DSC_8903

冷暖色調的大對比 ~~ 第一張是加了閃燈.使用跳閃來拍攝

有沒有覺得有紅通通的臉蛋


很少拍冷色調的照片..這次有機會..所以就特地改了一下.
也分享一下我拍冷色調時的心得!!
首先是我在棚拍時的設定.
我會把光圈固定在 F8 左右.其它的話就來調整快門 ..iso 能越低約好.為了要講就畫質的關係
也許你會想說..光圈這麼小.那景深怎麼辦???
一般來說 .棚拍大多都是商業照, 所以都是以景深深 (全身都要清楚) 為主!!
那你要淺景深可以嗎? 當然 =_= 拍照就是要自己看了爽呀!!


白平衡換在螢光燈的模式.再加了 2 格 ,因為我希望顏色可再偏藍一些些
我用了四張照片來搭第一組 Set . 這是不打燈 吃現場的光. 當天是大豔陽天 .光從鏡子透射進來
用了反光版在另一側做一些補光
開始之前.請立嘉想一些憂鬱的事..鋪陳前.請她先不看我..看著地板.營造一些氣份!!
1.
DSC_8930

若有所思..我相信大家都很常用這種方式來拍. ^^
2.
DSC_8933

引導立嘉看著旁邊的攝影師. 小心一點眼白的部份..太過去感覺就沒有那麼好了..
3.
DSC_8932

慢慢的請它看過來 .同時口中說..來看過來..不笑不笑歐~~
這樣感覺是不是有種看著陌生人 .一臉有迷惘的神情
4.
DSC_8931

完全的鬆懈下來.. 趁立嘉看的別人時拍攝!!


後記: 很多人都說.都側拍就好了.這樣才會自然.
我在這邊很真誠的說..如果都這樣子的話..你可能要等很久很久才可以得到一張 "自然" 好看的照片!!
很多的時候.自然是你跟 model 的互動..激蕩出來的火花. 如果只是一個第三者.那...嗯...
我想我不會這樣去對待我的相機.我的 mode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